云南弥勒市“关怀四条”情暖“疫”线卫士
2020-03-03 15:0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弥组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弥勒市通过充实一线力量、强化物资保障、用好政策关怀、选树典型激励的四项举措,切实帮扶、关爱和激励“疫”线卫士。

坚持力量下沉,人员向“疫”线充实。市委组织部组织全市14家社区“大党委”114家共驻共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700余名党员充实到社区防控网格中参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着力缓解社区人手不足、任务繁重的问题。截至目前,114家共驻共建单位共对14个社区8096户25907人进行摸排宣传,未发现疑似和确诊病例。组织动员1587名具有医学、心理健康、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人才成立志愿服务队,协助一线人员到企业、项目一线开展卫生防疫、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开展线上线下宣传6800余次,开展心理疏导400余次。

注重关心帮扶,物资向“疫”线汇聚。市委采取财政经费保障、划拨党费补助、接受社会捐赠等方式多途径筹措资金用于购置口罩等疫情防控医用物资和慰问一线人员,为弥勒第一医院、弥勒市中医医院赴湖北医疗支援队23名医护人员配齐配强各项医疗物资。截至目前,市财政共投入经费800.86万元,划拨党费28万元,接收社会捐赠资金2264.4万元投入疫情防控。市级成立13个疫情防控督导组,在督导工作落实的同时对一线工作人员进行走访慰问,帮助疏导工作压力、解决工作困难。疫情防控期间,弥勒市对所有一线干部工作用餐给予每人每天50元的补贴保障。

用好关怀举措,政策向“疫”线倾斜。加强调研分析,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激励和关怀人才。在全市公务员职务职级晋升工作中,统筹开展好医疗卫生系统的职级晋升工作,近期,拟对市卫健系统20人晋升职级。同时,在职称评定、人才评选表彰上,对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医务人员给予倾斜,近期,拟从全市医疗战线评选“弥勒名医”3名,推荐7名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共产党员参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推荐3名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公务员参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市委市政府为全国医疗工作者送上免费旅游大礼包,疫情结束后,弥勒市将向全国医疗工作者免费开放可邑小镇、锦屏山风景区、太平湖森林小镇等市内景区景点。

加强典型宣传,干劲在“疫”线激发。注重对疫情防控中先进典型和人物事迹的宣传,激发全市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干劲和动力。以弥勒市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和抗疫精神为灵感,创作音乐作品、视频短片、宣传画册等,通过弥勒电视台、弥勒电台、弥勒头条、弥勒抖音等媒体每天发布,以文艺形式科普防控知识,宣传疫情防控感人事迹,鼓舞人心士气,传递必胜信念。其中,《有你有我》《弥勒战“疫”逆行者的24小时》《弥勒,我等你》、《多民族语言防疫顺口溜》等作品在网络发布后迅速引起市民关注,在本地区反响热烈。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