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桐梓培养村级领军人才 县乡领导结对帮带助发展
2021-03-19 10:1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周小强 杨文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贵州省桐梓县在全县40岁以下、高中及以上学历、有培养潜力并能长期稳定在村任职的村“两委”成员和退伍军人中,优选208人作为全县村级领军人才重点培养对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农村普遍存在人才困境,我们就是要通过选准一个人、带领一支队,振兴一个村。”桐梓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制定了村级领军人才“一人一策”培养方案,目前已分8批次安排村级领军人才到不同岗位跟班学习。全县33名县级领导、54个县直机关部门领导、75名乡镇正科级领导与村级领军人才结对,开展实地指导等帮带活动,帮助拟订“一村一策”发展计划,推动创建乡村振兴示范村25个。

  桐梓县容光镇大菁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邱超说:“成为村级领军人才后,县政协主席、容光镇党委书记分别与我结对,几乎每周都来村里,给我们出点子,帮忙筹集茶旅产业发展资金,仅茶叶一项就给村民增收100多万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