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浦北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员 带着任务清单上岗
2021-05-07 09:3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蔡果秀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总结借鉴脱贫攻坚经验的基础上,我要扎扎实实重点突破……”4月26日上午,广西浦北县白石水镇南明村新任第一书记陈桥,在新老工作队员交接座谈会上列出了上半年工作清单。

  陈桥是一名战贫“老手”,2018年3月担任北通镇那新村第一书记以来,频出妙招,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曾获2020年度广西“全区优秀工作队员”称号。第一个驻村任期结束后,陈桥又主动申请来到南明村任职。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浦北县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按照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作风扎实、甘于奉献的资格条件,选派了254名干部到乡村振兴一线,其中不乏陈桥这样主动要求“续任”的优秀人才。

  为确保新老工作队员顺利交接,该县通过举办一次交接座谈会、开展一次岗前培训等“六个一”措施,稳步推动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开好局、起好步。新一批工作队员都带着任务清单上岗,重点抓好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和为民办事服务等工作。截至目前,工作队员已全部到岗,开启为期两年的驻村工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