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铁岭新任村书记共上“第一课”
2021-05-07 09:1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铁组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辽宁省铁岭市分两批开展“头雁领航”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为124名村党组织书记上好履新“第一课”,进一步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铁岭市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已全面完成,共选出1176名村党组织书记。市委组织部按照带富能力强、有情怀、有本事、有业绩、有认同、有活力的“一强五有”标准,组织实施“强村富民头雁领航”行动,在村党组织书记中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什么、供什么,要什么、给什么”的原则,培训围绕党史教育、基层党建、基层治理、村级经济发展、电子商务、村级招商、服务群众等17项重点内容,邀请各领域专家领导授课,通过学有触动、观有感悟、讲有提升、践有目标,切实激发村党组织书记奋勇拼搏的活力。

  新当选的银州区园艺村党委书记刘建说:“这次培训可谓及时雨!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都有,下一步村里怎么发展,心里有了底,我们带着问题而来,满载成果而归。”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