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朋友圈】山村有个足球场
2020-09-18 10:0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主持人:聂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海县西定乡曼迈村曼迈兑村民小组,有一处足球场。每天晚饭后,不少村民都会相约到球场踢一会儿球。

  曼迈兑村民小组是曼迈村的一个布朗族村寨,海拔1500多米,被大山包围着。这个曾经贫穷落后的村寨,得益于脱贫攻坚政策,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村干部告诉记者,村民们之所以迷上足球,是因为早年不少青壮年在外地打工,间暇时大家凑在一起踢踢球,放松心情,后来他们就将足球运动带回了村子。因为这项运动能够凝聚人心,村干部们商量建起了简易足球场,还组建了足球队。足球队的成绩也越踢越好,荣获第一届勐海县“足协杯”冠军。

  2019年3月,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村里对简易球场进行了改扩建,建成了标准化的七人制足球场。有了新球场,村民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精气神更足了。

  让我们走进驻村扶贫干部张成的朋友圈,见识一下乡村“冠军球队”吧!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