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笔谈 | 用好身边资源 推动为民办事
2021-07-16 11:0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江西省修水县黄港镇党委书记 周珍妮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黄港镇红色基因深厚,镇上有红军烈士陵园和纪念碑等红色资源。我们注重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汲取精神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使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编写本地红色教材,多种形式组织学习。比如,我们组织力量,将黄港镇红色遗址、红色人物、红色故事汇编成册,通过公众号推送;在公众号上创建“优秀党员先进事迹”专题板块,激励广大党员见贤思齐,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举办全镇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10多个党支部组队参赛,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党的路线方针的理解,从中汲取精神滋养。

  汲取发展能量,推动为民办事。在发展产业上,注重发挥镇党委“龙头”作用,科学制定全镇“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注重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抓党建促产业发展纳入村书记考核重要内容,加大产业发展在年度目标管理考评中的权重。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教育培训,着力培养一批“双带”能力突出的年轻党员和村级后备干部。目前,全镇新发展产业基地13个,种植茶叶1685亩,油茶1372亩,红豆杉800亩,花卉苗木186亩,金银花、黑参等中药材490亩,杨梅、果桑等果业430亩,蚕桑630亩,蔬菜412亩,为富裕百姓、壮大集体经济奠定了产业基础。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镇党员干部凝聚力量、砥砺品格、启迪智慧,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使乡风更加文明,民风更加淳朴,乡村振兴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