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南陵县澄桥村:村民捐款让地建公园
2019-08-16 10:0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周静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7月的骄阳炙烤大地,62岁的伍万友和本组村民正满头大汗地修建小广场,虽然衣服湿透了,但大家依然乐呵呵地忙着。“这个小广场是我们澄桥村杨家涝组村民自发集资修建的。”安徽省南陵县三里镇澄桥村第一书记刘爱华说。

  6月,村里的水泥路修通后,杨家涝组长、党员黄大成提议修个小广场,供村民茶余饭后散步跳舞。说干就干,村民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村民捐款5.6万元,用地是党员伍万友、欧代友无偿让出的。

  村民对公益事业的关注,缘于扶贫路的通车。路修好后,村民们可高兴了,心也更齐了。在澄桥村党总支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中,该组村民积极响应,自筹资金美化家园,就连建档立卡贫困户也积极行动,参加各类公益劳动。现在,村里垃圾杂草清除了,乱堆乱放没有了,乱搭乱建拆除了,鸡鸭也都圈养了,取而代之的是整齐的竹篱笆、美丽的小庭院。

  据三里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坚持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抓手,2019年已投入1000多万元用于农村公路建设。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