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庄坝镇召开全镇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
2020-04-10 15:0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扎实推进移风易俗、深化殡葬改革工作,日前,官庄坝镇召开全镇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晰各级责任,强化目标管理,把殡葬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

  殡葬改革是摒弃传统陋习、树立文明新风的必然要求,是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需要,是破除封建迷信、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内容,推行殡葬改革,就是要摒弃积淀数千年的封建“糟粕”,倡导“厚养薄葬”时代新风,在全社会形成有生之年善待亲人、亲人离世丧葬从简的良好社会风气。

  殡葬改革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关系党风、政风、民风。充分认识殡葬改革工作对促进全镇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理解殡葬改革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殡葬改革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加强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为殡葬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推行绿色殡葬,倡导丧葬新风,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逐步从注重实地实物祭扫转移到以精神传承为主的方式上来;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动员广大群众转变观念、移风易俗、理解配合、自觉参与殡葬改革。强化组织领导、部门协作和责任落实,确保殡葬改革工作真正取得实效,努力开创全镇殡葬改革事业新局面。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