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镇狠抓人居环境整治,铺展绿色城南画卷
2020-06-08 14:5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张能全 苏越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城南镇按照“五清”要求,在前期全面摸底、充分动员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绿色城南建设成效显著。

  组织保障求精准。2019年,该镇已对人居环境整治“整村推进”3个村的房前屋后、河塘沟渠等处存量垃圾的清理投入近300万元财政资金。今年该镇进一步打开工作局面,对全镇9个村(居)进行逐路、逐组、逐户摸清整治任务,并根据任务据实预算整治经费,上报党政联席会予以充分资金保障。

  动态巡查不间断。该镇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牵头,镇分管领导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组成员在各村(居)整治现场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于不能及时更改的发放限期整改交办单,并要求将整治情况在微信群内反馈,确保及时掌控整治动态。

  按月考评真兑现。该镇采取现场考核、交叉互查的方式,按月对各村(居)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评比。对排名靠前的村(居)现场授牌,发放3000-10000元奖金不等;排名倒数的村居领取警告黄牌,并在全镇作表态发言,从而迅速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比学赶超”热潮。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