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镇三举措抓好党支部建设工作
2020-09-03 09:3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冉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党的十八大以来,白石镇党委聚焦工作重点、改进工作方法,增强抓党支部建设的“硬核”能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白石镇党委严格遵守《条例》、《关于提升全区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若干措施》规定,把党支部建设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行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任务,定期研究讨论、加强领导指导。党委书记带头建立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带头指导联系党支部工作。镇党委会议每季度专题研究1次党支部建设工作,把党支部建设成效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的重要内容,推动各支部党组织书记走上台前、抓实支部。

  加强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农村“党员亮身份、带头兴乡村”活动,利用“党员融媒体”、“重庆干部网络学院”、“黔江组工”等平台常态化开展学习研讨、思想交流,进一步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双定双带双比”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对244名有履职能力的党员明确岗位职责,强化指导考核,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党员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示范带头作用。

  坚持党建引领,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模式。辖区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依托辖区企业采取“党支部+村级合作社+企业+农户”的现代化发展模式引导农户种植高淀粉红薯、辣椒、蚕桑等特色产业,通过支部联接企业农户,企业带动产业发展,产业支撑企业壮大,实现企业、农户、村集体共赢。同时,镇党委通过建立本土人才库和班子成员联系企业制度,积极回引优秀本土人才返乡发展,有力拉动了集体经济持续发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