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坝社区联合党委盘活资源再添乡村振兴动力
2020-09-03 09:4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张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短时间有高效益,党建引领促脱贫兴乡村,这个联合党委行动力不一般!”望着节假日人头攒动的乡村游客接待中心,重庆中坝社区书记钟亮骄傲的说道。

  今年6月,为助推寨子社区创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点工作再添动力,冯家街道党工委以涉及党组织全覆盖为前提、以因地制宜为原则创建乡村振兴示范点联合党委,下设中坝社区党总支、寨子社区党总支、园党支部、地秀园林党支部4个党支部,共156名党员。

  联合党委成立后立即分“调判研”三步走,深入调查、判断分析、辩证研究,重塑爱丽丝婚庆园运营方式,与商务局联合打造集购物、旅游、消费于一体的游客接待中心,装修改造10家民宿,留人也留心。此外,利用组织振兴项目盘活原有资源,投资改建寨子小学校为便民服务中心,成为集文化、休闲娱乐、群众服务等多功能的乡村振兴教育培训基地。“乡村振兴创建工作地域面积覆盖广、涉及党支部多、建设项目任务重,没有合理的组织框架,工作推进就会举步为艰,联合党委成立效果立竿见影,项目建设缓慢、交叉办理手续复杂等问题一下子就得到解决,工作起来也更有积极性。”钟书记在联合党委工作总结会中的发言到。

  目前,在联合党委的引领下寨子社区游客旅游中心也在紧锣密鼓推进建设,创新创业园规划前期搬迁工作已全部完成。中坝社区旅游发展态势良好,寨子社区乡村振兴教育培训基地如火如荼开展,从6月以来,总计开班15次,培训200余人,收入2万元左右。真正实现旧小学变新基地、集体经济大增收、党建引领奔小康。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