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举办专职村党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建功立业乡村振兴”示范培训班
2020-06-08 10:3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陈天宇、王川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灌南县组织50名专职村党组织书记赴苏州举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建功立业乡村振兴”示范培训班。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副书记,县公务员局局长吴续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化组织保障,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锻造一支优秀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为坚决打赢我县脱贫攻坚收官战、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证。此次培训为期一周,紧扣“决战决胜脱贫攻”“建功立业乡村振兴”“创新基层治理”等主题,采取理论培训、现场教学和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设产业中央一号文件解读、产业扶贫与精准脱贫、创新乡村治理等课程,带领参训学员将赴常熟沙家浜开展党性教育,到张家港永联村、苏州陆巷村、树山村等地进行现场观摩和交流学习。通过系统培训,找准十九大精神与县情村情的结合点,帮助专职村书记加深对中央省市相关部署要求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理清强村富民的思路,激发推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培训过程中,参训专职村书记能够严守培训纪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政治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分享工作方法,探讨发展思路,共同促进、共同提高。他们纷纷表示,要利用好此次学习机会,切实把责任担子压在肩上,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努力在推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践中建功立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