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丰城袁渡镇开展集镇市场专项整治
2020-05-06 17:2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周忠华 邹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4月29日,江西省丰城市袁渡镇人民政府印发《袁渡镇集镇环境专项整治公告》,将针对集镇市场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打一场集镇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促进集贸市场依法经营、规范经营、文明经营。

  该镇以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集镇人居环境为目标,以整治车辆乱停乱放、乱摆设摊点、乱倒垃圾、乱张贴悬挂广告、乱搭乱建等方面为抓手,集中开展集镇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前,综合执法人员、居委会干部逐一上户将《袁渡镇集镇环境专项整治公告》沿街发放给经营店主和周边居民,号召他们参与整治行动,共同营造文明、宜居的集镇环境。行动中,综合执法人员现场转移违规停放车辆,清理占道经营摊点,拆除违建物,并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居委会干部对集镇周边存在乱倒垃圾、乱张贴悬挂广告等场所及时清理。经过为期1周的整治行动,集镇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进一步提升了集镇的品位和形象。

  截至5月6日,共发放《公告》300份、撤离占道经营水果摊点5个,转移乱停乱放车辆66辆,拆除违建物1处,清理“脏乱差”死角10余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