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右旗老年大学党支部:别样“云”课堂
2020-05-14 10:4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明格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窗外阳光明媚,屋里余音绕梁。离退休干部、旗老年大学学员孟和巴图准时坐在电脑前,全神贯注听着屏幕里老师讲授马头琴课程。作为阿拉善右旗老年大学的老党员,他如今也赶上了时髦,学会上网课了。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阿拉善右旗老年大学党支部积极探索、转变工作模式,尝试把课堂搬上网络,创新开展网络教学,倡导老年学员在家参学,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

  为切实把“云”课堂用活,吸引广大老年学员主动参与,阿拉善右旗老年大学党支部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及时制定课程培训计划,于近期开展了首期马头琴教学线上培训。培训还特别邀请专业声乐老师和马头琴老师,从马头琴演奏和声乐基础讲起,通过“演示+领学”的方式,用网络视频直观形象的对乐谱识别、马头琴演奏指法等内容进行了示范,并通过网络连麦的方式积极与学员们进行沟通,及时答疑解惑,受到了参训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目前,阿拉善右旗老年大学党支部网络培训课程已吸引42名老年学员报名参学,下一步,还将结合老年学员培训需求,逐步开设陶布秀尔、萨克斯、葫芦丝等演奏培训课程,切实以老干部服务工作信息化发展,让全旗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年大学学员实现“老有所乐、学有保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