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左旗狠抓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工作
2020-05-21 15:4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整改落实工作是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阿拉善左旗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将整改过程作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过程,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的房屋拆迁安置问题已经3年了还没有解决,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拆迁安置遗留问题愁坏了美林湾小区回迁户杨女士。阿左旗主题教育整治(整改)落实督查组在接到问题反映后,第一时间将其转交阿左旗住建局进行调查核实。经了解,开发商于2017年按照安置协议要求为杨女士安置了房屋,但剩余部分面积因无空缺房屋暂时无法安置。为进一步推动问题整改,整治(整改)落实督查组紧盯重点难点问题不松劲,通过定期调度、加强指导、检查评估等方式对承办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并指派专人核实盯办,密切关注安置进程,督促阿左旗住建局落实整改责任。在多方共同协调努力下,阿左旗住建局组织开发商企业负责人与拆迁户进行沟通对接,积极寻找破解问题的方法,杨女士的安置补偿问题最终得到妥善解决,安置手续现已办理完成。

  阿拉善左旗始终以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整改落实成效的标尺,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一项一项建账,一个一个销号,截止目前,全旗各级领导班子共检视问题1461条,已整改1429条,整改率98%;“开门纳谏”问题263件,已办结232件,办结率88.2%,真正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让群众的“烦心事”变成“舒心事”,推动整治整改后续工作落地见效,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巩固中坚持、在坚持中深化。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