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右旗推出“党建信用贷”
2020-05-15 09:5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张斌忠 王悦琪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4月21日,内蒙古阿拉善右旗曼德拉苏木浩雅日呼都格嘎查农牧民党员宝花,顺利地从信用合作联社拿到了50万元“党建信用贷”,不必再为860亩地的农资贷款发愁了。宝花激动地说,“这笔贷款,从党员评星定级到银行审核发放,仅用2周时间,速度真快!”

  今年3月,阿拉善右旗探索实施“党建+金融”扶贫模式,旗委组织部联手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实施“党建信用贷”,运用嘎查党组织和农牧民党员评星定级结果,简化贷款手续,降低贷款利率,以无担保、纯信用的贷款模式,着力解决农牧区党员发展产业贷款难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资金保障。自4月初实施以来,全旗农牧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78人申请授信贷款3313万元。

  据了解,农牧民党员的授信额度和贷款利率受所在地基层党组织的星级等次和本人星级等次双重影响,星级等次低的嘎查党组织,农牧民党员将无法享受“党建信用贷”优惠。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