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沁区突出“一线”原则 培养担当作为干部
2020-05-22 16:1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周慧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科尔沁区委组织部将培养、锻炼、关爱干部贯穿疫情防控始终,坚持“一线”原则,培养挖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

  担当作为,在一线锤炼干部。接到防疫任务的第一时间,科尔沁区委组织部立即召回休假干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防控期间干部调配工作,组工干部们勇于担当作用,历经两天一夜的连续工作,先后从区直各部门抽调2501名党员干部,与社区干部一起排班站岗,支援城区疫情防控工作,共建立检测点954个。同时,先后选派34名组工干部深入抗疫一线,到各检测点与社区干部一道值守。工作中,大家克服天气寒冷、防护物资匮乏等种种困难,尽忠职守、默默奉献,面对疫情毫不退缩、勇往直前,为了群众安危,舍小家顾大家,与基层干部一道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带动了大批党员干部冲锋到一线,奉献小我,保家卫国。

  分析研判,在一线考察干部。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带队,深入各镇苏木、街道社区检测点进行明查暗访,同时,成立4个疫情防控工作考察组,通过电话、微信沟通,实地抽查等方式对在镇苏木、街道、国有农牧场防疫一线工作的干部进行全面考察,重点了解掌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推进落实情况、矛盾化解情况等,将考察结果将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在考察中履行岗位职责表现突出、勇于坚持原则、敢于担当的干部,在下一步提拔使用时优先考虑,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嘎查村党支部书记、社区党支部书记,在选聘事业编待遇人员中优先考虑。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干部,及时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予以追责。

  殷殷深情,在一线关爱干部。防控期间,正值天气降温,区委组织部连夜将协调来的物资和党费购买的慰问品送到各街道社区防疫第一线,并表达区委、区政府对防疫工作人员的关怀,将区委政府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关心送到最前沿,使大家在寒冬中坚守岗位的同时感受到浓浓的关心和支持,进一步增强了工作人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与决心。正月十五,为了让检测点值勤人员安心工作,区委组织部为每个检测点都准备了一份元宵,工作人员亲自送到工作人员手中,以后大家在倍感温暖的同时,激励大家坚守岗位、尽忠职守,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