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文秀获评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
2020-05-22 09:1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桂组轩 记者 倪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有些人从山里走了,就不再回来,你从城里回来,却再没有离开……百色的大山,你是最美的朝霞,脱贫的战场,你是醒目的黄花。”5月17日晚,《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央视播出,牺牲在扶贫一线的广西乡村干部黄文秀,获评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

  黄文秀生前是广西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2016年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回到家乡百色工作。2018年3月,黄文秀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到乐业县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她努力融入当地群众生活,挨家挨户走访,学会当地方言,一年多时间,帮村里引进砂糖橘种植技术,教村民做电商,百坭村103户贫困户顺利脱贫88户,村集体经济收入翻倍。2019年6月17日凌晨,她冒着瓢泼大雨,从百色赶回村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难,年仅30岁。

  黄文秀牺牲后,先后被追授“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