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丰城袁渡镇百名帮扶干部入户开展脱贫攻坚“五同”活动
2020-05-22 16:1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邹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江西省丰城市袁渡镇组织全镇帮扶干部在镇村两级召开脱贫攻坚“五同”动员部署会,旨在推进全镇脱贫攻坚排查整改工作,实现脱贫攻坚完美收官。该镇以“万名干部进村入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五同”活动为契机,结合前期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帮扶干部们纷纷进村入户摸排实情。

  活动中,挂点市领导率先垂范,第一时间前往该镇雷徐村、佛岭村,组织帮扶干部召开座谈会,部署全村的“五同”工作。并牵头解决雷徐河道冲毁、佛岭集镇当圩时存在乱停乱放等群众密切关心的问题。4个挂点部门单位、镇村帮扶干部们及时响应,纷纷进村入户摸排实情。他们来到贫困户家中,进一步了解贫困户的住房、生活物资储备、饮水等情况。

  “家里的其他人都去哪里务工,收入怎么样?”“住院报销达到了90%的比例吗?”“人年均收入超过了6000元吗?”......帮扶干部和贫困户围成圈坐着,通过聊家常的方式不断全面排查贫困户在就业、就医、收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每到一户,都要呆上近1小时。在情感交流的同时,帮扶干部们加大对贫困户思想教育引导,共同提升贫困户的户相、人相,不断提升脱贫质量。

  在上户走访过程中,驻村工作队详细记录了每一户贫困户的健康、住房、教育等各项政策的落实情况,并协调组织相关部门及时解决贫困户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截至5月21日,全镇318名帮扶干部陆续进村入户开展“五同”活动,组织开展座谈会20余次。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