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市谯城区党建引领促发展 共筑田园亮风采
2020-05-22 16:2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郭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亳州市谯城区古井镇药王村依托田园综合体项目,大力发掘酒文化、药文化等,着力打造田园景观和现代度假养生之地,开辟了一条“党建引领、发展富民、支部引导、文化兴村”之路。

  抢机遇,完成华丽转身。2017年药王村获批安徽省田园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2.5亿。秉承以农为本、共同发展、群众参与原则,按照“一心、两轴、双蝶、两翼、多点”为构架,规划打造“以药为引,以蝶为线,九酝陈酿,醉心田园”的风情之乡,成为中部地区最具领先水准和示范性的观光体验综合体,树立皖北地区康养新标杆。

  整资源,推动集体经济发展。“两委干部分工明确,全身心投入到药王村田园综合体建设,一年来没真正休息过。”药王村党组织书记李玉良说。药王村发掘药文化、酒文化、养生文化、耕读文化等乡土文化因素,打造城乡农旅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新模式。目前,药王村完成投资1.12亿元,流转土地1.4万亩,已与53家企业达成投资意向。

  谋产业,壮大集体经济规模。“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2019年药王村成立了旅游发展公司、服装厂、兴粮农机合作社等,实施推行“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以入股合作社、到合作社务工等形式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实现了“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变,达到了贫困户自愿、自主脱贫的良好效果。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达71万元,人均年收入超过1.2万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