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田乡常乐村“六到户”将精准融入服务群众的每一项工作
2020-09-15 09:5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纪颖 冯雪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为紧跟全县稳定脱贫和乡村振兴步伐,近日,学田乡常乐村结合群众的所需、所求、所盼积极开展第五轮党群服务“六到村六到户”工作,进行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活动,切实有效为群众谋福利,助力乡村振兴。

  农户要想富,产业帮扶不能少。近年来,很多村民乘借“牧业再造突泉”东风,走上了肉牛养殖产业致富之路,为鼓励常乐村更多村民了解政策红利,加入肉牛养殖行列,提高养殖技术水平,常乐村帮扶单位突泉县水利局与驻村工作队充分利用本次“万人大讲堂”机会,为村民进行信贷政策讲解和肉牛养殖技术分享交流活动,讲解员慷慨激昂,群众们跃跃欲试。

  群众要想笑,文体娱乐不能少。头上一个彩帽,腰上一根红绸,春花插头,舞扇在手,常乐村大秧歌表演和广场舞,在夕阳的余晖下,欢天喜地的进行着,鼓号手们奏的起劲儿,乡亲们扭的带劲儿,你笑他不笑,惹人更是笑,活动现场传来乡亲们一阵阵的笑语声……

  下基层入农户,走访调研不能少。“六到户”工作是推动领导干部工作重心下移、阵地前移、服务前移的有效方法,也是将服务方式从群众来办转变为干部去办的有效措施。常乐村村两委、帮扶干部和网格员挨家挨户走访调查,搜集民情民意,确保收入倍增测算准确、产业规划引领有条理、致贫返贫防控有监测、庭院管理评比公平、文明实践培育宣传到位、社会矛盾化解严落实,将精准融入服务群众的每一项工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