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县举办专职村书记“巩固脱贫成果构筑防止返贫长效机制”专题培训班
2020-09-14 09:2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康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9月7日-9月11日,灌南县“巩固脱贫成果构筑防止返贫长效机制”培训班在南京钟山红岭先锋培训中心成功举办。县脱贫攻坚重点村专职村书记、帮扶第一书记,各镇分管负责人,县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化组织保障,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进一步提升各级干部特别是专职村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能力及水平,为坚决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收官战、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证。

  此次培训为期五天,紧扣“决战决胜脱贫攻”“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等主题,采取理论培训、现场教学和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设《产业扶贫与精准脱贫》《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思考与新探索》《农村三产融合的路径选择》等课程,赴苏南抗日斗争史基本陈列馆开展党性教育,到张家港永联村、恬庄村、金村村等地进行现场观摩和交流学习。

  参训学员边听边看、边思边议,普遍感到深受启发、大开眼界。他们纷纷表示,要利用好此次学习机会,切实把责任担子压在肩上,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努力在推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践中建功立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