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土豆我来挖——致善良的赵家洼村民
2020-06-08 10:2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陈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6月7日这天对赵家洼村村民赵付奎家是灰暗的一天,赵付奎在卖土豆的路上出了严重的车祸,十一根肋骨骨折,其他部位也有很大程度的损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抢救治疗,家人都在医院陪护、等待。

  但是赵付奎家没刨完的二亩土豆怎么办?赵付奎60多岁了,没其他收入来源,这二亩土豆是他一冬一春所有的心血。“村民有困难了,我们得顶上”,村委委员赵付国和会计赵付留一大早就号召了起来,在村两委的组织下,傍晚时分(白天挖土豆,表皮容易干,卖不上高价),赵家洼村在外干活回来和接完孩子放学的大爷大姨们不约而同地来到土豆地,撸起袖子开始了义务劳动,“谁家还没点困难,摊上事了不怕,咱老邻居百社的,都帮上一把”,“他家是真不容易,再摊上这事,你说说怎么办也”,话语是朴实的,行动也是默默地,但是我感受到了村民们的拳拳真意,这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一直被善良的人们传承着,必将永远传承下去。

  赵家洼这片土地虽然不算肥沃,村民们也总会有各种各样的矛盾,但是亘古不变的是善意的流传,是赵家洼一家亲骨肉亲情的完美体现。收土豆并不是第一次善意,为患病村民晾晒玉米、为困难党员赠送炉具、为困难群众提供帮助,这都是赵家洼村村民的日常操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赵家洼村村两委将不遗余力地为村民谋福利,尽自己所能回报村民的善意。

  老赵,愿你健康回家!善良的赵家洼村村民,愿你们永远健康!(投稿人:市派看庄镇赵家洼村党支部书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