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地区:为群众解难 为基层减负
2019-10-16 10:02: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刘是何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期,新疆阿勒泰地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走进村级阵地、田间地头、草原牧场、农牧民党员家中,倾听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心声,现场为群众解难、为基层减负。

  该地区四套班子领导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本着“先行、先学、先查、先整改”的原则,逐一盘点、逐一检视、深刻剖析,全面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根据基层干部群众反映检查督导多、会议多、文件简报多的实际,专门安排调研组,深入县、乡、村,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对比论证等方式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对涉及5个方面62项村(社区)事务、38个操作系统、73块机构牌子、67项创建评比等事项进行删减、合并。采取从源头治理的办法,协调四套班子办公室、联合纪检、政法、宣传等相关部门,全面建立权力和责任清单,进一步理清职责权限,严禁以各种名义将应当由机关部门(单位)承担的责任转嫁给基层,消除和预防机关不作为、乱作为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作风。目前,专项整治梳理317个问题,已整改254个。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