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屏边:党建引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冲刺和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两场战役”
2020-10-30 16:0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窦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在脱贫攻坚进入最为关键的收官决战阶段,又临疫情“加试题”,屏边县作为全州唯一未脱贫挂牌督战县,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强化“疫情防控不容闪失,脱贫攻坚必须决胜”的必胜信念,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冲刺,继续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冲刺和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两场战役”。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攻坚信心。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境外疫情输入的风险挑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百日总攻”行动和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坚决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坚决守住疫情“零目标”,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

  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提升攻坚能力。屏边县持续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双整百千”四级联创、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和选优配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专项行动,完成6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防控工作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健全基层党组织网络,实施“五级网格化”包保责任制,在全县7个乡镇80个村(社区)821个村小组实行网格化管理,统筹驻村队员、村组干部、挂钩干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等力量,分片包干,党员群众协同参与,突出重点地区和关键环节,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密排查重点人员,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动态监,合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和精准扶贫政策覆盖到户、落实到人。

  强化党员作用发挥,汇聚攻坚合力。屏边县坚持把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场“战役”作为锤炼考察识别干部的磨刀石,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投身一线奋发有为、建功立业,采取组建党员“先锋队”、划分党员责任区、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方式,不断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和教育引导。及时发现和总结两场“战役”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大力宣传、表扬表彰,在全县形成了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