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问初心、不问西东
2019-11-21 17:2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马如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9年11月20日,晴

  今天又是大晴天,虽然冬至已过,但是看着醉人心魄的蓝天和金灿灿的阳关,也就完全忽略了冬的寒冷。

  到村工作三年有余,时光匆匆,三年在人生长河里也许很短,但于我而言却是收获满满。

  三年,不紧不慢;三年,努力去发现生活中的那些小美好小确幸,那怕这些东西在别人眼里是微不足道或者是可笑的,但是它们在我眼里就是那么鲜活美好。

  一个微笑,一片叶子,一声鸟鸣,一尾枯草,一泓泉水……它们都带着生命灵动的气息,总会让人不由得嘴角上扬。

  生活并没有那么复杂,人心也没有那么险恶,你若简单它自然也简单,如何做加减法都在于你自己。

  人这一生,什么最重要?是金钱?还是名利?不!我以为,是坚定一份信念,是守住一颗初心最为重要!

  一生太短一瞬好长,我们可以哭着醒来也可以笑着遗忘。我们能做的就是保持初心,回头看一下自己的来路,回忆当初为什么启程。

  本着初心,我们只管依照梦想迈向前方,不要问结局会朝什么方向改变,做自己喜欢的事,无问西东,不负真实的生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不能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是革命者,不能丧失革命精神。

  只问初心,不问西东,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砥砺前行!  (作者为云南大理州巍山县紫金乡紫金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