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非常时刻的凡人金句
2020-02-05 18:1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三兴镇 汪天航供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们女人也能顶得‘半边天’。”

  ——疫情发生后,每天大早万载三兴镇妇女党员组长就分片区戴口罩上户宣传,要大家提高防范意识,不要串门拜年,不要走亲访友,不要聚堆聊天;要大家科学认识疫情,不要相信谣言,不要传播谣言,不要编造谣言。细雨蒙蒙,气温只有几度,大家劝她们休息一下让男人来,她们笑笑说道:“国家、民族危难时刻,我们女人也能顶得‘半边天’”。

  “乡村医生也是医生,我要对得起这个医生职业”

  ——疫情发生后,三兴镇乡村医生按照镇党委政府防疫防控统一部署,从诊治制度的规范到医疗物资的调配筹措,从重点监管人员上户测量体温到把发热咳嗽病人依规送诊,他们都亲自上阵。登记、询问、量体温、叮嘱注意要点……一连串的动作,乡村医生每天都要重复无数遍,每次都像第一次做一样认真。

  成立党员先锋队,春节期间不打烊!”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万载三兴镇党委即刻向全镇党员发出倡议:成立党员先锋队,春节期间不打烊,倡议党员坚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监测第一线!

  “这个时候不带头还等啥时候带头?”

  ——万载三兴湖源村一位老人去世,家中老党员同意立即火化、下葬,未操办丧事,更体现老党员的担当表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