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一张“通行证”想到的……
2020-02-13 11:0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王永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临近中午,社区网格员登门入户,送来一张通行证。并特意强调:每户只发一张,除急特殊情况,每天只允许家中一人外出一次,购买一下生活必需品,禁止随意外出。通行证背面印着一句醒目的“硬核”忠告:宅在家里就是为国家做贡献!

  这场疫情来势汹汹,始料未及,病毒传播扩散之迅疾超出了我们的想象。为防止病毒传播,控制疫情扩散,各级一直在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千方百计出招应对,丝毫不曾有半分懈怠。早发现、要报告、早隔离、早处置,这些要求和举措尽管行之有效,但我们与疫情的殊死较量恐怕不会轻易速战速决。基于此,每个人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正确看待形势,绝不可麻痹大意,心存侥幸。

  封村限行,限时限购,明令禁止扎堆聚集,还有很多看似令人费解的扎实举措,不是小题大做,不是形式主义,而是非常时期的非常之举,容不得半点马虎,切不可敷衍应付。身为普通一员,抗击疫情过程中,请多一分对政策举措的理解,对规定要求的支持。当然,更期盼的是人人不置身事外,贡献一份力量,危难时刻,与国家共进退。一张通行证,看似不近人情,要求严苛,实则是形势逼迫之下的好心善意,背后折射出各级党委政府心系群众安危的爱民情怀。

  国家危难,匹夫有责。共克时艰,责无旁贷!行动起来,主动配合上级要求,自觉服从社区管理规定,在这特殊时期,做一名守规矩的人;主动宅在家里,自觉减少外出,在这关键时期,做一名讲自律的人;主动进行宣传,自觉带头实践,在这非常时期,做一名当表率的人。

  珍惜此刻属于你的小世界里的岁月静好,因为残酷的险境中,有人正在舍生忘死,负重前行!珍惜宅在家里的宁静安然,因为你此刻深感无聊的家却是一线抗疫人员梦寐以求渴望回到的家!

  为了不让汗水白流,心血白费,防止夺取的成果功亏一篑,让我们携起手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把相关规定要求落到实处,不遗余力;把防控措施做得滴水不漏,不留死角。凝聚力量,形成共识,各尽其责,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抗击疫情战争!让我们共同加油,共同奋进,共同迎接胜利的到来!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