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乐亭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做好防“疫”工作
2020-02-14 14:1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王运环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乐亭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紧张有序地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斗争,唱响了“大钊故乡党旗红”的主旋律,充分彰显了“疫情面前勇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新时代大钊精神。

一份关怀就是一份激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坚定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面对疫情形势,乐亭县委、县政府及时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成疫情防控指挥部,县委书记张福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轶亲自坐镇,科学调度指挥,沉着应对,同时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医院、车站及高速公路各卡口等疫情防控一线指导工作,慰问干部群众。在资金保障上,坚持特事特办, 建立资金拨付和政府采购“绿色双通道”,凡涉及疫情防控资金,开辟资金拨付紧急绿色通道,简化政府采购手续,全力提高拨付效率,确保不因财政资金问题影响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2日,累计拨付乡镇(街道)、园区及县直各重点单位疫情防控资金764万元;2020年人均基本公共卫生补助资金由69元提高到74元,新增的5元全部落实到乡村和社区,县财政下达全县16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2020年基本公共卫生补助资金201万元,主要用于应对疫情的防控工作;安排专项资金298.9万元用于乐亭县传染病院负压病房建设及添置相关设备,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预拨基本医疗保险基金4500万元,切实保障救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感染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切实增强了全县人民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为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充足的物质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抗疫斗争中,全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核心作用,展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

面对突发疫情的严峻考验,各级党组织把抗击疫情作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殊载体和具体实践。县委组织部制发了《关于在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有我在,乐亭无忧,人民无恙”的诤诤誓言。县委严格落实“确定一名包联领导、建立一支工作队伍、制定一套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完善一本台账”的“四个一”机制,全县形成严密的排查网络和坚强的组织领导运行机制;县委组织部将全县163名退出领导岗位尚未达到退休年龄的科级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派驻社区任防疫协助员,统一编组,建立临时党组织,发挥余热;各镇乡、街道以及卫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等职能部门20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昼夜值守,连续奋战;县医院、中医院10名医护人员组成“乐亭援助湖北医疗队”2月9日出征,上演感人至深的最美逆行;曙光社区工作者刘琳在大婚当天仍坚守在岗,没有婚纱,没有鲜花,她却是这个春天最美的新娘!疫情防控,农村是重点,社区是关键,全县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农村、社区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15000多人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唐山德龙钢铁集团党委、乐亭青年企业家协会党总支、唐山东日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等31家非公企业和4家社会组织党组织为武汉和本地捐赠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等物资价值近千万元,捐款1000多万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阻击战中,各级党组织显示出了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充分展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凶猛疫情,广大共产党员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彰显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争分夺秒排查消杀,千方百计掌握外来人口,夜以继日值班值守,尽己所能捐款捐物,切实做到了关键时刻站得出来为党分忧,生死关头冲得上去为民解难。全县12000多名村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抗击疫情服务队”865个,1391名在职党员参加社区联防联控,112名党员医护工作者主动请战援助湖北。应对疫情,每名党员都有自己的方式。马头营镇大庄村党支部书记贾志权为抗击疫情捐款2万元,姜各庄镇3名人大代表兼村党支部书记龙玉田、杨孟林、刘永东分别向县红十字会捐款1万元,姜各庄镇五中庄村党支部书记赵利民捐款5000元,退休党员高宝存捐款2000元……。党员退役军人刘瑞将白菜、黄瓜、甘蓝、豆角等耐储运新鲜蔬菜100万斤驰援武汉,充分体现了军人退伍不褪色的责任和担当。文化志愿者充分发挥各自特长,为防控疫情斗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乐亭大鼓艺人原创作品《抗击病毒,人定胜天》成为抗击疫情的“乐亭好声音”。原创歌曲《不能输》送给全体抗击疫情的民辅警、《武汉力量》《别慌,武汉》为武汉祈福。一名名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凝聚起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一颗颗丹心,一腔腔热血,让党旗成为疫情阻击战中最鲜红的亮色。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