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李家湾村搭建“掌上防汛”“微”平台
2019-05-27 14:1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志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伯求,这两天依然有雨。你家的水田地势比较低,记得及时排水,目前田边的湖塘水位正常。”5月24日,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白莲河乡李家湾村农户李伯求收到村里发来的防汛“微提醒”。

  李伯求开心地说:“以前每到夏季,总是担心,不知道汛期什么时候来,结果一下大暴雨,田里的早稻就遭了殃。现在有了‘微提醒’,我总算松了一口气。”

  入汛以来,该村利用“微提醒”搭建起与农户互动的防汛平台,每日定时推送防汛自救技巧、防汛农作物管理技巧、防汛安全小贴士等防汛知识,农户可在平台反馈自家水田、房屋及附近河道、河道大坝是否存在险情等情况,营造人人关注防汛、支持防汛、参与防汛的浓厚氛围,实现了防汛工作“零距离”沟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