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聘400名高校毕业生任乡村振兴协理员
2019-05-27 10:27: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李庆国芦晓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人社局获悉,为做好2019年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从事支农工作,今年北京将招聘400名高校毕业生到村担任乡村振兴协理员,服务和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北京将对担任乡村振兴协理员的高校毕业生加强教育培养,包括:建立教育培训制度,实施能力提升专项培训计划;根据专业特长,制定专门的成长培养计划;采取“一师一徒”的方式,充分发挥乡镇干部、村干部、老干部和老党员的“传帮带”作用;支持创业富民,积极引导和鼓励乡村振兴协理员在农村电子商务、农村合作经济、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等领域创新创业。

  据悉,乡村振兴协理员与乡镇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为5年。将表现优秀的乡村振兴协理员纳入村级后备人才队伍,支持参选村“两委”班子成员。当选村“两委”副职以上的,可将合同期延长至村“两委”任期届满。担任村“两委”正职且表现特别优秀的,可纳入乡镇后备人才队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