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宝马村:村民领到企业红利
2019-05-24 10:1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倪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红果子镇宝马村村委会里一派喜气洋洋。宝马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召开了首次分红大会,为1282名股民发放股权红利近8万元。

  2015年,作为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试点村之一,位于宁夏最北端的宝马村先行先试,完成了清产核资、折股量化、成员界定等程序,成立了宝马村股份制合作社,使集体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村集体用这些盘活了的资产和资金进行投资,不仅使农村资源实现了更高效益的配置,也创造了更多就业岗位。

  为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宝马村还积极争取扶持资金200万元,筹集村集体资金168万元,与村级龙头企业宝马兴庆特种合金有限公司、兴业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村企合作,主动谋划经营项目。上个月,经股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分配方案,为股民发放红利76920元。“2019年我们会继续抓好合作社运营,力争让村民年年有分红,而且红包越来越大,收获满满的幸福感。”宝马村书记彭学芳说。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