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萨地克于孜乡学习《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白皮书
2019-08-19 15:5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马雅昕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国务院新闻办16日发表《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白皮书后,伊宁县萨地克于孜乡利用微信朋友圈广泛转发,并开展了集中学习和宣讲工作。

  一是利用班子会议和晨会向党员干部深入宣传白皮书内容。乡党委书记和乡长分别就白皮书内容从前言、章节系统的讲解的为什么要发表白皮书,再次强调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是当前新疆发展的需要,是从源头上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是完全尊重和保障人权之举,是新疆社会稳定的需要,有力维护了新疆的安全和稳定,要求每个党员干部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

  二是利用8月17日下午开展的“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由乡党委书记吴晓燕为各族群众宣讲《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白皮书后,吴晓燕同志根据白皮书的内容,结合本乡实际情况,深刻的为群众讲解了白皮书的意义和目的,进一步表明新疆开展教培工作是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土壤和保障,是维护各族群众安定稳定、团结和谐的根本利益,教育群众时刻不能忘记党的关怀,时刻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通过此次集中宣讲使420名群众受益。

  三是利用住户、走访等群众工作,广泛的由党员干部深入地头田间、群众家中宣传白皮书内涵和意义,及时将白皮书的内容让各族群众领悟,掌握和了解。截止目前,以开展走访宣传262场,受教育群众262户。

  四是将进一步结合升旗仪式、夜校、党团日主题活动、一村一月宣讲等载体广泛开展白皮书的宣传工作,第一时间内让辖区各族群众了解和掌握白皮书的内容和精神最大限度的保障各族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取得反恐、去极端化斗争重要阶段性胜利。

  村民纷纷表示,听了白皮书的宣讲,让我明白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需要我们继续团结起来,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让群众受益,学国语、学技能、学科学,提高思想素质,这是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的有力保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