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巴河县:常态化为基层干部“充电蓄能”
2019-08-20 10:36: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作者:李雪蕊、于双燕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基层干部和群众打交道要注意方式方法,要善于摆事实、讲道理,做到以理服人,学会用群众角度、群众语言与群众交流……”近日,在新疆哈巴河县加依勒玛乡基层干部“夜校”课上,组织干事欧朋鹏正在和基层干部们交流如何做好群众工作。

  2019年以来,哈巴河县按照“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政治上爱护”的原则,依托县委党校及乡镇党校分校,加大对基层干部综合能力培养,通过举办专题辅导、党性教育、法律法规和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大练兵活动,实现全县党员干部、村干部、农牧民党员、工作队轮训全覆盖。目前,已举办乡科级干部、85后干部、村干部等专题培训班16期,选派71名专业技术人才和乡土人才赴新疆农职院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力度,提升基层干部能力,哈巴河县各乡(镇)每晚9点到10点,组织乡(镇)机关干部开展“夜学活动”。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全体干部轮授”的方式,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精选政策法规、群众工作等方面的内容,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基层干部进行轮训,坚持做到学前有计划、学习有记录、学后有心得,为做好基层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

  “通过夜校学习,我了解到了更多党的政策法规,面对群众各类的咨询都能对答如流,进一步密切了我们基层干部和群众之间的感情。”加依勒玛乡计生办干部沙合达提卡德尔汗说。

  为确保夜学工作取得实效,该县还以乡镇为单位,实行每旬一问、每月一考、每季一评的闯关激励措施,最大限度调动基层干部的学习积极性,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让“夜校”真正成为基层干部提升素质的“加油站”。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