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村里来了外国诗人
2019-09-10 09:10: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毛逸枫 龚红武 陈兵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来自意大利、越南、马来西亚等国的12位青年诗人,在南京大学AIESEC社团组织下,来到了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横溪街道龙乡双范乡村景区,与该街道相关部门及本土诗社共同举办了第二届国际青年诗友交流会。国际诗友们与当地20多位诗人欢聚一堂,共同聆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历程宣讲、朗诵爱国爱乡作品、参观美丽乡村建设,大家对新中国的发展成就尤其是农民们的幸福生活赞不绝口。

  横溪街道2015年成功创建“江苏省诗词之乡”,目前正在创建“中华诗词之乡”。近年来,街道本土诗人们创办的南京乡间诗社、云河诗社吸纳了当地300多诗词爱好者加入,农民写诗抒发爱国爱乡情怀已成为一种新风尚。2018年,南京乡间诗社举办的“龙乡赛诗会”入选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乡村文化活动,同年,南京乡间诗社社长土牛诗集《一个农民的祖国》入选2018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目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