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夏州引急需紧缺助脱贫攻坚
2019-08-21 10:20: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临组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作为“三区三州”之一的甘肃临夏州召开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座谈会,为78名集中引进的青年才俊颁发《临夏州引进急需紧缺人才证书》,为全州脱贫攻坚集聚人才,提供智力支撑。

  今年以来,着眼于招人难、留人难的现状,临夏州研究出台了《临夏州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办法》,强化政策支持力度,围绕优势产业、紧缺领域,精准吸纳一批高层次人才。《办法》明确提出,将教育、卫健主管部门对学校、医院引进高层次人才审核审批改为事后备案,学校自主制定、发布、调整人才引进计划,自主安排引进进度,落实用人单位自主权,保证引进工作快捷高效,不受程序过多等条条框框的制约。

  同时,该州克服财政拮据、编制紧张的现实困难,多渠道统筹调剂事业编制,并在人事关系、工资待遇、子女入学、落户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贴心服务。组织、人社、编办、财政等部门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便捷服务,5个工作日内办结入编、人事、工资、户籍落地等审批备案手续,确保及时上岗工作。

  该州还积极为人才搭建事业平台,在科研项目、技术攻关、进修培训等方面提供支持。州妇幼保健院选派4名引进人才到省级医院参加为期3年的进修学习,2人参加陇原之光高层次人才研修;州农科院为14名引进人才申报了个人科研项目。

  此外,州委组织部建立引进人才之家微信群,加强与人才的沟通交流;组织、人社部门建立常态化定期回访机制,引进人才签约上岗一周后,就已派出2个回访组到13家用人单位走访谈话,及时掌握引进人才的所思所盼,现场解决实际困难。甘肃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杨慧珍说:“州委、州政府为我们建立绿色通道,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解决后顾之忧,让我深切体会到州上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扎根临夏、服务临夏提供了极大的信心和动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