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平乐县青龙乡:扶贫车间让贫困户成“上班族
2019-09-02 09:40: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秦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们现在每天都像工人一样按时上班,每月定期领取工资,少则3000多元,多则4000多元,不用像以前一样还要跑到广东去打工了,这多亏了乡政府帮我们把扶贫车间引到了家门口,让我们在家门口成为了‘上班族’。”广西桂林市平乐县青龙乡莲塘村的贫困户何玉凤站在青龙乡瑜意皮具厂的生产线旁说。

  瑜意皮具厂是一家致力于自动化控制、专业生产皮具的加工厂。针对贫困群众希望就近务工且能照顾家庭的愿望,青龙乡由党员骨干、人大代表组成的工作队多次入户摸底了解意愿务工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组织一批贫困户代表到县工业园区实地考察,坚定了贫困户就近务工的决心。青龙乡政府主动与瑜意皮具厂对接,引入该厂到青龙乡开设扶贫车间,并给予企业相应补贴,促进贫困户就近就业,提供就业岗位30多个,其中贫困户占1/3,贫困户每月平均工资在3000元左右。

  像这样的扶贫车间在青龙乡还有2家,分别是品臻茶业有限公司和平乐顺达灯饰加工厂,共提供就业岗位100多个,其中1/3是贫困户。今年以来,青龙乡已有300多名贫困户通过转移就业和劳务输出实现了稳定收入,其中就近就业160多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