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家乡代言·洞中菌
2019-12-23 16:2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贵州遵义市播州区乐山镇宣传办主任 包义海

  电话:18786919456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乐山镇是名副其实的遵义后花园。到了美丽的乐山镇吃饭,别忘了“来壶金银花茶,吃点农家菜,顺便点个洞菌肉片汤。”

  洞中菌是当地的一大特色,是乐山镇驻村工作队为了带领贫困户走上致富路,在山洞中种下的食用蘑菇,有平菇、猴头菇、秀珍菇等多个菌种。

  乐山镇有满是石林的土地、连成一片的溶洞和深不可测的天坑……而这就是驻村工作队生活工作的地方。听上去,是不是更像是“山大王”的藏身之所,充满了神秘和惊险。驻村干部带领群众在此不仅种上了千余亩金银花,还依托天然溶洞资源,种出了多种食用菌,深受消费者追捧。这些食用菇,长在山洞里,用金银花、桔梗捣烂做成菌渣种植而成,朵型好看、色泽鲜艳、肉质厚实、口感细腻,且因加了金银花杆和桔梗等菌渣,还增加了保健价值。

  与传统的大棚种植相比,洞菌种植的好处很多——不占用一分土地,不耗费一滴饮用水,不受病虫害干扰等,并因其“原生态”,时常一上市就被抢购一空。(杨云卯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