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旬邑县郑家镇赵家村书记赵顺利:坚决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2020-02-18 17:1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文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要采取多项措施,落实防控责任,实现入户排查、重点人群监管“两个全覆盖”。郑家镇下赵家村党支部书记赵顺利就是这么做的。

赵顺利,男,50岁,是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防疫工作以来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保持着高涨的工作热情,充分发挥支部书记的模范作用,彰显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他主动靠前指挥,彰显新时代政治担当。“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防控考验着我们每一个同志。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中,赵顺利同志深知,作为支部书记的他这时候必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他主动带头,坚持奋斗在防疫第一线。“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就是要到困难最多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做好先逢模范作用”他是这么要求自己的,更是这么做的。每天,村、社区巡查点都有他的身影,碰到扎堆聊天人他喝令散开,过往车辆检查从不含糊,从武汉返乡人员他依次上门遍访......冒着感染风险,他深入到武汉返乡人员家,做好监管和防疫知识宣传,并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须品,确保生活有保障。既要有了严格的管控,也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他肩负党员担当,是防控一线的带头人。郑家镇幸福小区是移民搬迁集中安置地,已入住104户。他本着“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工作信念做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是加强宣传不停歇。他善用群众语言说结实话,切实增强宣传的针对性。采取乡村大喇叭、微信群、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提醒群众勤洗手、戴口罩,不串门、不聚集,以及简单的防护和环境卫生及消毒知识;二是深入排查不懈怠。重点加强“六类人群”的排查力度,特别是近期外出返回人员的排查,落实网格化管理,采取拉网式、地毯式、全覆盖的排查措施,填写人员登记表确保不漏一户一人。面对少数群众的烦躁和不支持,他坚持以非常之战应对非常之疫情,将集中防控之网再织的更密,将防疫措施实施再细之又细,筑起一道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防线。三是扎实监管不松劲。严格落实防疫“六字诀”(一停二看三问四测五查六记)重点做好进出人员管控,严格小区门禁制度,认真做好出入人员、车辆信息登记,压实巡防员责任,劝导群众尽量减少外出,没有非办不可的事情不出门,外来人员坚决不允许进入。

他主动捐资献物,为抗疫一线提供方便。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物资紧缺一直是个难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郑家镇多家热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物资提供保障,为防疫一线的人员送来了关怀和温暖。赵顺利多次向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表示,疫情当前没有旁观者,想要发挥自身优势捐献紧缺物资,尽微薄之力,为战胜疫情奉献一份爱心与力量。2月11日早在郑家镇政府院内举办了一场社会各界捐赠新冠肺炎防控款物仪式,他作为旬邑巨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全镇捐赠医用酒精100斤、84消毒液1000斤。

为众人战“疫”者必有人暖之。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赵书记立足本职、勇挑重担,用初心和使命筑牢战斗堡垒。他坚守岗位的精神、勇于担当的大局观念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他的坚守让幸福小区的群众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用一己微薄之力佑一方之平安,你坚守的样子,真美!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