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区重用战疫一线两名社区书记
2020-02-20 10:3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连云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连续作战、负重前行,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苦在一起。为关心支持基层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形成在防控一线实干担当的鲜明用人导向,2月12日,经连云区委组织部部务会研究,并报区委常委会同意,对2名表现优秀的社区书记进行鼓励激励,予以进一步使用,挂任所在街道党工委委员,挂职期间参与分工,享受领导班子综合考核奖待遇,在今后工作中将优先作为优秀干部进行推荐。

陈秀荣,现任连云区墟沟街道东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东园社区位于墟沟街道中心地带,小区多、商户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压力大。大年三十,该同志就带领社区人员开始拨打电话排查湖北来连人员信息,当听到居民反映辖区某小区居民楼下有一家武汉来连云港探亲的邻居至今未离开时,劝阻社区工作人员、民警在楼下等候,自己一人顶着风险,主动上门摸排。

看到参与社区防控卡口人员午饭没法保障,动员自己家属为工作人员保障午饭,被女儿笑话说“你一人当书记,全家跟着忙。”大年初二,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为有效做好疫情宣传,该同志多方联系广告公司,第一时间制作宣传手册、横幅,深入社区开展宣传。针对辖区邮电巷商铺多、人流量大、防控难度大等问题,该同志多次与商户沟通,最终完成邮电巷封闭管理,较好保障了周边居民安全。

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陈秀荣同志积极发动党员、热心群众力量,参与防控工作,先后动员100余名志愿者参与防控。主动联系各商户,落实防控要求,劝导商户服从安排,停止营业,许多商户纷纷表示,支持社区工作,并为社区送来了防护口罩、医用手套、护目镜等防控物资,有力保障了社区防疫工作的需要。陈秀荣同志面对疫情防控工作敢于担当,措施得力,疫情防控以来,率先制作了防疫工作网格化管理图,推选重点人员管控“三三三”工作法,拓展“四包一”制度到“六包一”。

孙红,现任连云区连云街道荷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系连云区首批“金牌书记”。该同志从事社区工作22年,2003年“非典”防控期间,就是一名社区防控“战士”,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顾不上照料住院的母亲、高考在即的女儿和年幼的儿子,又一次无所畏惧地投身社区抗“疫”一线,每天在岗时间超过14个小时。

荷花社区面积大、外来人员复杂,防控压力大,该同志带领社区党员志愿者成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宣传岗和志愿者流动岗,合理封闭小区,设置3个卡口排查外来人口和车辆。充分发挥网格优势,组织社区党员、网格员、小“网红”和志愿者共50多人,开展入户宣传、排查登记、消毒测温,严格落实“四包一”工作模式,织密不留死角的“防控网络”。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自编自录多条接地气的有声宣传在社区流动播放,总结出“123工作原则”,即“1个声音”喊出来,听党指挥;“2个不漏”,网格不漏户,户不漏人;“3个无”,无疫情、无恐慌、无纠纷,为群众筑牢疫情“第一道防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