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德安“最强助攻”让2000斤滞销辣椒销售一空
2020-03-11 10:24:00  来源:看德安APP  作者:陈福东、徐粱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连日来,江西省九江市德安县加大滞销农副产品的销售力度,组织党员干部主动上门摸底,了解农副产品滞销情况,采取商超对接、线上吆喝线下送货等方式,帮助解决群众农副产品滞销问题,减少受疫情影响而带来的经济损失。

德安县党员干部接力,将采摘的辣椒送往当地超市

“你们的辣椒很新鲜,销量很好,我们愿意与你们长期合作,共同帮助农户解决燃眉之急。”2月27日,收到农户送来的500多斤辣椒,德安县一超市负责人对聂桥镇梓坊村第一书记蔡龙龙说道。与此同时,当地邮政部门也积极向驻村书记询问辣椒销售情况,表示可以通过“邮乐购”平台帮助销售辣椒。

可就在一天前,梓坊村扶贫基地的2000斤辣椒还滞销在大棚里,让聂桥镇梓坊村驻村第一书记蔡龙龙烦恼不已。他告诉记者,去年11月,梓坊村扶贫产业基地在18亩温室连体葡萄大棚内套种了杭椒,计划辣椒成熟后直接销往本地农贸市场和超市、餐馆。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辣椒的销售遇到了“寒冬”。“我们一方面在本地及省级新媒体平台发布辣椒滞销消息,另一方面与商务局、邮政局等部门对接,拓展线下销售渠道。”蔡龙龙说。

德安县梓坊村2000斤滞销辣椒已全部对接商超

得知扶贫产业基地辣椒滞销的消息,德安县商务局、邮政局的党员干部积极对接,通过“邮乐购”线上+超市线下共同发力的模式,迅速打开销售市场。当天,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和贫困户一起来到梓坊村辣椒扶贫基地,采摘、打包、称重、装车。一天时间将红彤彤的新鲜辣椒装进邮政的爱心运输车,第一时间送到当地超市。“在做好保生活必需品供应的同时,决不能让本地的蔬菜烂在田间。非常时期,我们就直接点对点对接,现场验货,当场配送。”德安县商务局局长付小川斩钉截铁地说。

线上线下齐发力,助力滞销农副产品销售。目前,在相关部门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梓坊村扶贫产业基地2000斤辣椒销售一空。仅用一个晚上的时间,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就携手解决了驻村书记的“头疼事”、贫困户的“烦心事”。下一步,德安县将继续利用邮政电商平台以及商超渠道,帮助解决当地农产品的销售、运输问题,做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最强助攻”。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