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利津县汀罗镇:信息化手段提升乡村管理水平
2019-07-24 09:47: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李怀苹 宋萍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这条街干净整洁,没有垃圾杂物,达标。”近日,山东省利津县汀罗镇裕后村网格员曹炳燕巡查完她所负责的区域后,拿出手机,打开“网格通”APP,登录账号后,定位自己的位置,将现场情况照下并上传。“这个系统只能现拍现传,不能选取存照。一方面是监督我们实时上报,另一方面也让问题迅速被发现解决。”曹炳燕说。

  据介绍,今年4月份起,汀罗镇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对全镇所有区域划分基础网格85个、专属网格30个。在此基础上,该镇投入约210万元,打造了一个集成“手机终端、摄像监控、热线电话、网上事务处理”等信息化手段的网络综合管理平台。该管理平台将全镇各网格内的人、事、物等管理服务对象全部纳入数据化管理,实现了网格化管理工作“快捷、畅通、高效”的现场管理目标,有效提升了乡村管理水平。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