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川两区县协作消费扶贫总投资超1亿元
2019-07-22 10:59: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阮蓓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消费扶贫对接代表团赴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考察,首次以消费扶贫的方式助推剑阁县脱贫攻坚。两天时间里,4家企业走村入户采购了40余万元扶贫农特产品,并签订《剑阁县农特产品购销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产业合作、企业结对、产销对接等形式,促进帮扶的贫困村产业发展,带动帮扶地区贫困户增收脱贫。

  据介绍,2019年莲都和剑阁共同规划了农业产业、电子商务、人才交流、劳务协作等8类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19个,总投资12525万元,其中莲都帮扶资金3770万元,覆盖14个乡镇28个贫困村6300户贫困农户。截至目前,已开工项目17个,占总进度的36.1%。本月起,剑阁34类扶贫农特产品将端上莲都百姓餐桌。

  下一步,剑阁县将进一步加大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对接力度,深化产业扶贫,全面落实土地、税收、金融等优惠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广元市“666231”工程规划,共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和特色农业全产业链;共建12个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乡镇、46个示范村,科学量化建立利益联结机制,保障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