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基层代表提出36条乡村振兴建议
2020-05-27 10:26: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于险峰 张仁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辽宁团部分来自基层的代表联合提出有关乡村振兴的36条建议。这些代表中,郭凯、唐廷波、朱朝治、庞辉、吴艳良来自农村基层,王作英、韩秋香、张艳来自基层农业科研战线。

  在产业兴旺方面,提出制定和利用宏观调控与微观调节相结合的农产品市场价格机制;制定和执行因地制宜的农业产业资金支持政策;鼓励和支持农业专业技术人员“面对面”传授农业生产技术等13条建议。在生态宜居方面,提出打造美丽乡村旅游综合服务信息平台;科学管控农村地下水资源等5条建议。在乡风文明方面,提出根据不同地区特点推广农村手工艺品、文化遗产等劳动密集型产业;推进新乡贤引导乡风文明建设计划,加强文化下乡与先进文化进万家活动等6条建议。在治理有效方面,提出优化第一书记选任,科学评价第一书记工作业绩;建立农村法律服务常态化机制;优化农村治安管理等7条建议。在生活富裕方面,提出建立农村居民大病医保制度;建立适合农村医生发展的学习与考核制度等5条建议。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