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汤池镇用活“四”字诀 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2020-03-31 14:1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赵兵权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中国大地响起。随着防控措施的严格落实,防疫工作取得了实效。但也应清楚地看到,境外的输入,也给疫情下的各项工作开展带来一定的压力。为在此次大考中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需要我们用活“四”字诀:勇、实、谋、能,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增强责任担当之勇。疫情防控下的各项工作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文件工作”、“填表工作”、“虚假工作”等现象。这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不仅会给基层工作添加负担,也会损害党群、干群关系,更会损害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我们要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要求一以贯之,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做到不怕事、敢成事。

  践行脚踏实地务实感。“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凡政策只有落实到实处,而不浮在表面,停留于文件上,才能让人民群众切实获得满意感。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事关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唯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落实至实处,才不至于让疫情蔓延,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同样,在疫情下统筹工作更是如此,尤其是涉及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事关今年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需要我们每一步稳扎稳打,务实的走访、摸排、宣传,切实的了解到贫困群众的需求和困难,及时的帮助群众解决。

  挖掘运筹帷幄之谋。“不审势则宽严皆误”。凡事若不能及时根据事情发展形势调整方案,一味用片面的眼光去审视问题,可能会做出过激的反应,造成较为严重的后果。正如疫情工作一样,若风险较低地区不能及时的调整方案,实施复工复产,一味的实施封闭式防控,这样将会给本地区经济带来较为严重的损失。因此,我们要挖掘运筹帷幄之谋,用辩证思维、发展的眼光去看待问题,消除片面的、孤立的看待问题的错误方法。

  提高工作才能。基层工作千头万绪、情况错综复杂、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同时,要与人民群众沟通交流,我们只有在这片汪洋大海中,练就成最识水性、最能掌握方向,最能了解风向的人,才能让船稳稳的行驶至彼岸,让人民群众安全、无眩晕的抵达对岸。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这一年,也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相信通过我们共同努力,增强责任担当之勇、践行脚踏实地之感、挖掘运筹帷幄之谋、提高工作才能,定能在控制疫情下如期完成既定目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