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县大庙乡乡村共建微信群 干群共画同心圆
2020-03-31 10:4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小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现在是禁渔期,不能在河里钓鱼,你赶紧走,不然后果自负”,打电话的是竹山县大庙乡鲁家坝村主任李应国。垂钓人张某感觉很纳闷,自己的鱼竿明明还没下河,怎么就被村干部发现?但也只能悻悻而归。

  彼时的李应国并没有在现场,只是因为他看到了村内微信群热心群众转发的一张模糊的照片,经过仔细辨认,他认出了是张某,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如何高效管理服务群众?如何提升群众满意度?大庙乡积极探索,在乡村微信群管理上下足了功夫。一是乡镇干部负责监督。要求所有驻村领导、驻村干部加入所在村的微信群,严管意识形态,及时制止网络违法行为,守牢网络安全底线;二是村委会干部负责管理。干部随时在群内推送相关部门权威信息、公布村内各项惠农政策落实情况、通报村内重大事务决定、回复群众民生诉求。同时,鼓励群众为村级各项工作献言献策,引导群众参与村内各项事务监督,要求群众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坚决抵制各类不良现象,积极制止、举报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美丽家园。

  据了解,该乡干群共建共管微信群12个,入群总人数达7000余人,通过乡村共同努力,进一步拉近干群关系、提升了群众素质、有效推进了各项工作落实,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