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春耕 送农资 绵阳三台以购助扶显真情
2020-03-31 13:5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胡秀春 刘 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绵阳市三台生态环境局党员志愿服务队的30余名党员志愿者和入党积极份子到新生镇德民村、新龙村、建新村与贫困户开展“春风助耕”、“以购助扶”等帮扶联谊活动。

走访贫困户,制定帮扶措施

  党员志愿服务队向贫困群众赠送“台沃”有机配方复合肥144袋,通过德民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向每户贫困户帮助解决100元佛手柑种苗资金,向德民村村委会赠送办公桌椅、文件柜75张。

  “以购助扶”活动中,党员干部按照“随行就市、买卖自愿”的原则,采购贫困户售卖的各种农副产品。成交金额达5000余元。

慰问贫困户

  志愿者还分别到自己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当前生产生活情况,送去慰问物品。按照“补短板、强弱项”和“清零”行动相关要求,“对症下药”、因户施策,制定有针对性、可实施的帮扶措施。确保脱贫户实现持续稳定增收,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开展“补短板、强弱项”专项行动

  近年来,绵阳市三台生态环境局始终坚持着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每周定期开展党员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引向深入。在实践中锤炼党员的党性,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生态铁军。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