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官庄坝镇严格落实信访责任制 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2020-04-21 16:3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雷国庆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官庄坝镇进一步落实信访责任机制,加大信访案件集中攻坚力度,全力抓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全力落实信访网格化管理体系,按照领导包村、干部包户的要求,建成纵到底、横到边的信访网格,实现信访维稳工作空间上无盲区,时间上无盲点。及时掌握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群众诉求,减少群众上访事件的发生。

  建立信访维稳长效机制。严格落实信访维稳责任制,按照包片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对出现的问题实行领导包案处理责任制,明确包村领导是包案维稳的第一责任人,各村党总支书记是信访工作直接责任人,出现信访问题要主动介入,不得上推下卸,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着力化解突出矛盾。坚持每周镇党委会议必讲信访、必调度信访工作的原则,对县交办案件和镇摸排的重点信访案件研究解决方案,按照“一个案子、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落实包案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责任,限期办结上报,做到信访案件件件有回音、事事有交待。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