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砀山县官庄坝镇:“四严抓”助力脱贫攻坚战
2020-05-19 16:2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雷国庆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自脱贫攻坚战的号角吹响以来,官庄坝镇党委政府把紧抓作风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严抓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作风问题,以执纪问责为抓手,全力以赴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一严抓作风建设。该镇积极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组织镇村干部集中观看警示片和学习扶贫领域违纪案件等,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提高工作执行力,使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能坚守道德底线,做到不越底线、不碰红线。

  二严抓责任落实。该镇坚持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健全镇村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网格化责任制。要求所有的帮扶干部放下身子,沉下心思,进村入户仔细排查问题,确保扶贫领域问题立查立改。

  三严抓督查问责。该镇纪委部门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成立以镇纪委书记为组长的纪律督导小组,加大对镇村干部工作纪律的督查力度,对各村包村干部的作风纪律和帮扶人入户帮扶等进行督查,对工作开展不实的进行追责问责。

  四严抓业务培训。该镇通过每周一例会集中进行脱贫攻坚业务知识的培训,旨在帮助镇村干部不断提升脱贫攻坚政策业务水平,不断壮大脱贫攻坚工作力量,让全镇上下都成为脱贫攻坚政策的明白人和宣传人。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