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扶贫开发协会携农业专家顾问团到叠石乡开展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调研
2020-07-17 09:2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实施“阳光1+1(社会组织+老区村)”牵手计划,7月15日,福鼎市扶贫开发协会会长王鼎秦携市农业专家顾问团一行到叠石乡开展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调研。

  专家团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竹阳村畲家农场、叠石大洋现代农业园的运营情况及基础设施建设进展。竹阳畲家农场创立于2018年,现已发展为一家集餐饮、垂钓、休闲观光、农产品种植、鱼类养殖于一体的生态农业观光农场,总面积近1.8万平方米,农场内建有荷花池、武昌鱼垂钓池、泥鳅养殖塘,及具有古朴别致风格的休憩小亭、文化长廊。无公害蔬菜大米、金丝皇菊、土鸡蛋、武昌鱼是农庄的特色产品。

  专家们一致认为,竹阳村位于南溪水库上方,气候舒适宜人,具有发展现代农庄的巨大优势。

  在叠石乡集镇,一行人深入叠石大洋现代农业园区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在园区智能大棚内,专家们对园区土地流转、农产品培育专利、农产品生产方式、销售渠道、农旅融合、品牌建设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专家团一行听取了叠石乡关于现代农业整体建设的情况汇报,专家团成员结合调研情况就叠石乡发展现代农业的合理规划、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差异化发展等方面提出各自意见建议。王鼎秦指出,要抢抓机遇、用好政策、严格标准、完善机制,同时突出特色、依靠现代农业科技,形成品牌,为闽浙鼎泰边界地区的现代农业建设作出示范。

责编:车婧